close

voicexml
voicexml


 


  還有兩個月就滿兩歲的琪琪,還不會說完整的話,全家都很著急,尤其是她阿媽,我媽媽,曾說過,琪琪喜歡到我房間湊熱鬧,看我拿筆時,就會很興奮,有次我鬧她,在她兩隻小手臂上,各寫一個”琪”字,然後不厭其煩教她說,幾乎每天都寫,日後每看到我拿筆,就會說”嗯”一聲,接著將一隻手推出來給我,示意要我寫字….


 


 當有天我再寫時,問她”琪琪,妳叫什麼名字?”,邊指我自己手臂,她竟很用力說出兩字聲”琪琪”,我好開心呀!就教她自己愛的鼓勵,她也好開心的拍著小手,當晚全家都在時,我為鼓勵她,就當她面告訴大家,請大家給她掌聲,她眼睛一直看著我在笑,問她”琪琪,妳知道二姑姑在說什麼嗎?”,跟我點點頭表示知道,就讓她再表演一次


 


  接著,大家都很開心的要教她屬於自己的稱呼,現在已會說”琪琪”,”阿嬤”,”媽媽”,”爸爸”,”姐姐”(大姐大女兒),”嘟嘟”(姑姑),”婆婆”(她外婆),謝謝,拜拜,擺妥(拜託),拜拜(再見),好,臭臭…問她大姑姑,二姑姑,三姑姑各是哪一位?都知道,家中所有電器,傢俱都知道,


 


  我媽若在廚房煮菜,喜歡到裡頭,我若在就會教她不可以進廚房危險,只可以站在廚房門口看阿嬤,她很精,有時會故意跟我唱反調,有次,就很兇對她警告,就永遠都記得了,現在自己會坐在她們房門口看右邊廚房阿嬤在裡頭忙了


 


  有次,她做錯事,已是第二次了,我打她手心兩下,就說不理她了,結果不一會兒,怎不見人影,到她房間一看,原來她已躺在床上,吸者奶嘴,蓋著她最習慣的鴨鴨被被,她有很多習慣


 


  假日,她媽媽把她被被拿去洗,在房間往後陽台看她媽媽在曬她的被被,卻一直哭,她爸爸媽媽一直哄她就是不停,我進去看怎回事?看了真是好笑,就跟她說”琪琪,媽媽妳洗被被呀!晚上就可以再蓋蓋了呀!妳要謝謝媽媽喔!”,一會兒就不再哭了,


 


  她有點最讓我欽佩的是,帶她出近處時,一路上她都可以自己用走的,不會吵要人抱抱,有次我帶她去附近電信局,一路上邊跟她聊天,她又一手插在口袋裡,我教她”琪琪,走路時,手不可以插在口袋裡,會碰碰(跌倒)”,就馬上將手抽出來,不一會兒又故意插進去,我”嗯”一聲,才又抽出來.回程就主動抱著她一路走回家了….


 


  她一直是我們全家的重心開心果,大家一家四口,晚上也都會回到我家用餐聊天,假日一早都會趕著過來家裡,跟琪琪玩,最愛跟哥哥玩了(大姐小兒子),看她老是喜歡跟著哥哥,不然就是兩人一起擠在一個沙發上並坐,好似兩小無猜…..哥哥在哭,還會坐在旁邊摸他臉臉,用一指在哥哥臉上作羞羞臉狀,然後一直笑,大家就覺得好笑


 


  這就是我最想要的家庭溫情,這世上,再也沒有任何東西會比家人更棒的了,所以回到台灣後,我並不後悔,偶爾會再出國出差是必然的,但我還是可以接受的…..


 


PS: 順道介紹朋友們,我昨日與大姐各買一片CD”探索”,華納音樂,裡頭我最愛的是喜多郎的”Kitaro”這首也是在幾年前他來台北表演的其中一首,當時我聽時的心情是震憾的,感動的流著淚,表演中還有另一首是”旅程”,及大家都熟悉的”絲綢之路”,當時還購買了兩片CD,結果在一次意外遺失了,再也買不到了,探索中還有另一曲相當棒,第14曲的”Dario G”…..喜歡音樂的人,可以聽聽…….


 


 


**筆於2000.9.25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 &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