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vr
ivr



 


剛剛媽媽要去附近舊家租客談些事,我就負責照顧琪琪,她看到我媽換衣服,就緊緊跟著媽媽,很精靈的寶貝,有晚,大家在試探她,三妹就在她耳際小聲跟她說”阿嬤要出去了”,她趕緊一路跟著我媽寸步不離,甚至於上廁所亦然,看我媽拿著垃圾,就準備到陽台鞋櫃旁坐著等媽…..


 


我正好要到巷口超商買些東西,就帶著琪琪,下樓到了中庭,發現到下雨了,就跟守衛借把傘,與琪琪撐著傘邊走邊散步,她就一直抬著臉看上頭的傘,一直笑,好奇寶寶,大概是因為從未讓她撐著傘出門,頭頂上都會是車蓋,我就跟她說”琪琪,下雨了,趕快跑步”就看她左手好像我們以前軍訓在走小快步一樣,真是好笑又好玩,她就是那麼可愛,因為她爸爸每天下班,會帶她到巷口的國小國中學校操場跑步,在家時,大家要鬧著她玩,就會說”琪琪,跑步”,就會在客廳來回的跑,我說”琪琪,自己愛的鼓勵”,自己就好開心的拍手….


 


她母親幫她訂了巧連智書籍,有送巧虎娃娃跟背包,就將巧虎放在背包裡,背在後頭,故意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,大夥兒就故意不理她,她自然有辦法引起我們的青睞,請她幫忙拿任何東西,都會做,飯後,就故意請她將所有的小椅子一張張疊好,看她動作是相當俐落的….


 


三妹總會教她一些好玩的動作,比如讓她躺在地板上雙腳左右搖晃,就是雨刷,教一次就會了,搖的好高興….


 


剛剛我帶她去超商,順便讓她開心一下,就讓她自己選擇要什麼(當然是她不到兩歲年齡可以吃的)就對我笑笑的拿了一包小乖乖,回到家,讓她坐在我床邊,邊看她最愛的,我桌上型電腦桌面上的狗狗,突然她手中拿了一個乖乖,對著電腦說”ㄢㄤ",然後擠著鼻子笑.


 


一下子離開我房間,我就跟著她,一路走回她房間,看她準備上床,我只好順勢跟她說”琪琪,拿嘴嘴睡覺覺好不好?”跟我點頭後拿到床頭拿著就往嘴塞,躺在床上跟我指著牆頂上的冷氣,我說,妳要穿衣服,姑姑才可以讓妳吹涼涼(她一出生就比一般寶寶怕熱,一熱就開始抓的紅紅的)搖頭不穿,也還好今天不怎麼熱,只開電風扇就可以了,現在睡著了….


 


客廳電話響了,正起身出房門想去接,卻突然停了,直接到琪琪房間看她有沒有睡得穩,沒想到她竟然是在分機旁拿著電話聽筒在聽…..聽到我媽回來在關門聲響,就迫不及待去迎接她…


 


想到這兒,讓我想到我遠方朋友的不到兩歲兒子,孩子是否也能像我們家琪琪這樣,那麼多人會陪著他玩,會捉弄他,孩子是無辜的,希望遠方朋友,能在此時此刻多將心思放在孩子身上,真的要好好疼惜他,此段是人格發展最重要階段耶….


 


現在我弟媳又懷孕了,只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,人世間最大的幸福,不過是如此呀!!


 


**筆於2000.8.14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 &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