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oicexml
voicexml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昨晚聽琪琪說,星期五晚上有跟他爸爸提醒:『爸爸,星期日早上工廠沒有員工叔叔去上班,Happy就沒有人可以餵了,星期六晚上把Happy帶回來家裡睡好嗎?』他爸爸回琪琪說:『再看看!』


 


    結果當然是沒帶回來,平時星期日他們一家四口都是睡到十一二點起床,弟媳就會帶兩孩子出去吃早餐後,不是去逛百貨公司就是回板橋娘家,弟弟都是到清晨才會到家,昨晚都已過一點了還沒下班。


 


    今天星期日本就預定與三妹再去工廠看Happy.弟媳十一點前就帶琪琪、安安出門了,我與三妹等弟弟起床,才能去工廠看Happy,我與三妹都在想Happy一定餓昏了,目前尚不能餵固體食物,只能液體牛奶,連水都不能喝。想到Happy就心痛,我若能像弟媳那樣自在就好!她最常回我一句話就是:『沒關係啦!餓幾個小時不會怎樣啦!』


 


    今天Jessie突然有個領悟:Happy的因緣到來,原來是給我的家人,包括我自己作功課的,必修『慈悲與將心比心』尤其是弟弟及弟媳兩人,安排的那位佛菩薩真是用心良苦,雖然不是關聖帝君的安排,但帝君依然會在一旁看著。平時夫妻倆只對自己及娘家慈悲,大人連琪琪都不如呢!


 


    十一點多弟弟起床,因今天弟弟工廠要拜拜帝君,才會早起床,到工廠才在樓下,已聽到Happy叫聲了,我就先去沖泡ㄋㄟㄋㄟ,三妹去看Happy,等我沖好牛奶回到office,放進籠子裡,Happy已等不及喝ㄋㄟㄋㄟ,就想衝出來跟我們玩了,那力道實在不是一隻才剛滿月的狗狗可以使出來的。


 


一出來就先咬住蹲著的我的衣角,那是牠玩的動作,叫牠一聲後,才換到三妹那裡。


 


    『Happy先喝ㄋㄟ ㄋㄟ再玩!』怎麼推就是推不進籠子,怕傷到牠又不敢太大力推,終於進去了,喝幾口又想出來,只好讓牠出來喝。邊喝邊玩,地上都是一滴一滴ㄋㄟㄋㄟ,我正在擦拭,Happy就過來兩隻前腳抱住我在擦的右手,邊咬著邊玩,給牠撥走,很快速又回來抱住我的右手,真是可愛又好笑!


 


    終於喝完ㄋㄟ ㄋㄟ了,抱著放腿上用溼紙巾擦嘴嘴及下巴,休息一下子,三妹就問Happy:『Happy,今天回家睡覺好不好?』Happy尾巴真的搖好大力喔!


 


    想到Happy每晚都自己一個人睡在工廠,又想到牠才出生沒幾天就離開狗媽媽,心都會痛呢!


 


    Happy來家裡隔天早上,剛好是師尊在雷藏寺的時輪金剛橛灌頂法會,那早我與三妹各自在房間及客廳皆用自己的notebook觀看網路直播,Happy正在沙發上亂竄著,琪琪跟安安都已快護不住了,正好主持人師姐在說:『師尊來了』我就順勢跟Happy也說同樣的話,竟也漸漸平穩下來躺在沙發上,接著又是連續的持上師心咒,Happy很棒喔!


 


    今天就對著Happy說:『Happy找機會幫你皈依師尊!下輩子不要再當狗,也不要再當人!』Happy轉過頭輕咬著我的右手指。


 


    然後雙手掌捧起Happy小小的臉對牠說:『有機會我就唸:嗡。嘛呢唄咪。吽。 給你聽喔!』


 


咦!我怎會說是唸六字大明咒,而不是根本上師心咒呢?


 


    剛剛八點多琪琪她們回來了,才知道她們母女三人有先去工廠餵Happy,弟媳出門時就知道我與三妹在等,也沒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,連餵了也都沒告訴我們,難怪我沖好牛奶,Happy等不及的衝出來玩,我還在懷疑餓十幾個小時,怎麼一點餓的感覺都沒有,平時餓的慌時,連我沖牛奶的人都會隨著牠的可憐的叫聲而加緊手腳趕緊沖泡。


 


    我很欽佩弟媳無視於我家人的自在個性,Happy剛來家裡前幾天,在一次晚餐時,就主動說她不敢碰狗狗,因為她小時候曾被狗嚇到。【意思是說她不會去幫Happy清洗籠子底盤大小便等事務及叫時她不會起床】


 


    縱然我比家人任何一個人都深知弟媳城府深個性,但聽她這麼說,為了體恤她和弟弟,不是晚睡就是要早起幫兩孩子準備上學事務,只要Happy肚子餓在叫或是清理大小便,我都會睡意淺淺的隨時可以起床幫Happy處理,這也是我心甘情願為Happy盡的心力。


 


    但在另一次晚餐中,弟媳又不經意的洩露了她之前說的怕狗狗的話是假的,那晚我們談到Happy早上喝完ㄋㄟㄋㄟ後大小便事,她說:『我都是讓牠喝完後,就帶牠去走動….』當下我想到與她之前說的怎會不一樣,原來她是不怕狗的!


 


    弟弟幾乎每晚都過半夜才會下班回來休息,就會帶Happy回家睡,有回媽媽跟弟媳說狗狗很會叫,弟媳就回媽媽說:『妳不會叫阿宏起來帶牠去外面走走!』當時我在房裡聽到這句話,感到不可思議,自己的老公清晨才回家睡覺,自己跟兩孩子平時生活吃喝玩樂過的很自在,也不會體恤先生。


 


    今年補冬時,弟媳自己買支雞腿回來熬燉中藥,燉好後,自己盛了一碗進房間裡食,我跟媽媽都在客廳做事,沒問我倒已習慣了,連我媽都沒問一聲,結果當晚我弟弟下班回來了,我弟弟在吃時,弟媳竟當我弟弟面問我媽要不要吃?她這樣舉動是經常性的,在我弟弟跟前後是完全不同態度對待我的家人的。只要我們有東西,定當會問她及孩子。其實重要的不是吃的問題,而是..是否有真心相待!


 


    一直看得最深的我,其實內心是很痛的,又不能去說什麼,為何我的家人會讓她這樣沒有真心對待,我也清楚她娘家人教她很多,親家公在世時,也跟我媽說過,他的女兒不懂事,希望親家能多原諒她,或許也是客套話,但的確是親家公比親家母比較懂得人情世故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的確是一門很深的學習,這都是我們需要學及用心的功課!


 


    雖是家醜不可外揚,但願佈施出來的用意是,希望大家在~心~上,真的要學著修<將心比心>,因為上天是公平的,當我們蓄意去傷害人時,有一天,立場會互換,這是不變定律,功過永遠不會相抵!難得人身的我們,不得不謹言慎行!


 


願共勉之!


 


    另外再分享一件可愛的事,晚間琪琪來我房間用我電腦看她的線上書房時,就聊到Happy,突然跟我說:『驊姑姑,教妳玩養寵物!』我還回她說:『我哪有時間玩線上寵物?!』


 


    自己就先去查詢養寵物的網站,還幫我取寵物房名稱為<驊驊寶貝房>,真好笑,我特地選了一隻很像Happy的綠色小猴子,跑起路來還真像Happy呢!真是可愛極了!


 


    看到琪琪和安安的帳號是本名,就重新幫她們註冊用匿稱設定帳號,順便給她們機會教育,不要輕易將資料顯示在網路上。


 


TagaPie寵物派


 


http://www.tagapie.com.tw/Monsty/index01.php


 


看到琪琪在教我如何玩時模樣,感覺到琪琪真的長大了!


 


 嗡。嘛呢唄咪。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 &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