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oicexml
voicexml



 

 





 


  昨早去弟弟工廠看望Happy,一進工廠大門,我都尚未回神過來,就聽到弟弟聲音..循音過去,弟弟對著我說:『不准再把Happy放出來,早上我才教訓牠一頓!』當下聽了心很疼,趕緊上樓看看Happy



 

  Happy見到我在門口時,在籠子裡已快蹦出來了,很激動,等我脫了外套,依然開籠子門讓牠出來,動物雖說不懂事,但牠還是有意識,只要人懂得教導,牠會懂得的,Happy出來後激動地舔我,琪琪安安怕Happy咬,趕緊坐上桌子,琪琪沒辦法,因為要寫書法,我就帶Happy到隔壁休息室玩,帝君也在那裡,安安也跟著過去,就站在沙發上,不敢下來。Happy就偏偏要跳上沙發,不夠高跳不上去,兩隻前腳放在沙發上站立,直視著沙發上的安安,真是好笑!


 


  我就問安安:『爸爸用什麼打Happy?』安安回我:『可能是用那支竹子打的,那打的很痛耶!Happy好可憐喔!』


 


  我看一看桌上另一<紙棍子捲好的報紙,比昨天更破,就想應是用這支打的,就跟安安說應是這支吧?!琪琪卻都沒反應!


 




  回家洗完澡後,將兩小手臂展示給琪琪跟安安看,都是Happy四顆尖銳又長的一絲一絲紅色的約兩公分長的牙齒痕。


琪琪回我說:『活該啦!誰叫妳要抱牠!』


安安回我說:『姑姑,妳應該穿長袖的,這樣  Happy就不會咬到了!』


 


  這時候,我又想給她倆機會教育了!


 


  我說:『Happy會咬人是因為牠正在長牙齒,尤其各二顆又尖又長的,會互相到上下牙齦,牠會痛會癢,所以都要咬東西來摩擦,我若穿長,會被牠那四牙給弄破,我褲子已被Happy給拉好幾條線起來了!』




 


  安安心一向慈悲,琪琪以前也是,但漸漸長大了,也常時間與她母親相處在一起,也變得較冷漠無情,安安還好是與我們家人相處時較長,因為下課都是我或媽媽去接的,就會在我房間陪我工作,我會叮嚀她作功課、聊天及機會教育,所以個性也比較活潑及成熟!


 


  Happy越來越大了,活動力也越來越大,就像個過動狗兒一樣,現在也聽得懂牠自己名字是Happy,只要叫Happy就用跑得過來,也需要喝水了,但弟弟夫妻倆依然不會另外給Happy水喝,只有每四小時的狗飼料裡泡水而已,只要我有去,就會另外倒碗水給Happy,喝的很快樂呢!


 


  中午時,弟弟上來吃飯,Happy一直跑到弟弟兩腳中間去聞他的菜,弟弟就一副好像要打人一樣,用力將Happy推開,還跟Happy嗆聲說;『你再不乖,我就把你送人!』Happy一直在看弟弟吃飯,舌頭也跟著一直舔自己嘴巴


 



  當下我當然就要開口說話了:『你對小狗怎會說這樣的話來,牠就是不懂,才當是狗<我在說這話時眼眶是有淚的>』


 


  原本要跟弟弟說一些話:


 


  Happy來當家人,是帶來家人四項功課的,慈悲、將心比心、修減傲慢、耐性,雖然不是關聖帝君的安排,但帝君依然是站在一旁觀看著,您現在正處在逆境中,那是因為您不斷傲慢出口傷人,有錢時,太過傲慢了,總以為在施捨家人,甚至出口傷自己母親及姐姐,所以才會在這麼短時間裡,被換立場自己親身經歷一下別人的處境,目前尚未脫困,現在必須要靠大姐、大姐夫房子貸款,工廠才能繼續維持正常運作,但這也是您野心太大了,一直擴充新機器及人員,只想開源,卻也不想想節流同等重要,兩夫妻花費無度,也看不起小錢。



 





  為了化解尷尬氣氛,及轉移站在我腿上Happy一直看著弟弟在吃飯視線,我就故意吹口哨,Happy就會以無辜的眼神轉頭看我,然後搖頭<這是Happy聽到口哨聲固定的反應動作>


 


  當Happy看著我時,我接著說:『不是我!』Happy真的轉過去看安安喔!安安就說:『不是我,是驊姑姑,喔!驊姑姑鼻子會變長ㄛ!』


 


  我跟安安就一起大笑,加上安安的可愛.Happy就一臉莫名奇妙表情。


 


弟弟邊吃邊看著Happy,雖然他沒有笑,但也看得出來他心情有好些了。


 



  到兩點多我請安安去問她媽媽,Happy是幾點吃飯,竟沒人知道,也不會關心Happy會不會肚子餓,說是要去問爸爸。


 


  我準備回家,走到樓下經過弟弟工作機台,只提醒弟弟:『Happy幾點要吃飯了!』也沒等他回話,我就逕自走出大門了。


 


  大姐前幾天跟我談到,大姐趁此次要協助弟弟貸款,開始正式要求弟弟要做到幾點工廠往後管理上的正式流程及財務、業務等報表出來,在財務方面,大姐特別叮嚀弟弟要請我協助,從我這邊的專業得到協助,弟弟口頭上都說好。


 


我就跟大姐說,弟弟一向不相信我,所以請他主動跟我開口,但到現在依然尚未主動跟我開口,我也就隨順因緣了!


 


  幾年前,我也曾跟弟弟說不要再相信一位張老師了,他雖然人蠻不錯的,但他並未在五術上再求精進,能力已不如從前了,讓真佛宗同門師兄來協助,弟弟不相信,三妹就叫弟弟擲杯決定,答案是同門師兄,但弟弟依然不履約,還是決定那位張老師,結果,沒多久,真的被那位張老師擺一道,虧了許多錢。


 


  幾年前,在一個月內協助弟弟工廠帳務建立到報表完成,從開辦費開始年度,有兩年的帳務,平時他們都全靠會計師,包括內帳都是,帳務一團亂,會計師只有幫忙作帳,並未提供相當的建言及提醒憑證不夠等等,每年繳的稅,都超過迎上限,當時我完成帳務後,給弟弟的建議,也建議他要換會計師,費用每一筆外部憑證都要取回,不要嫌麻煩小額,至今沒有一項是有做的,卻也都一件件成真。


 


  帝君雖慈悲,但對人心的考察同等嚴厲,縱然您用再好再貴的水果供養帝君,考察條件依然是一樣不變的。所以人們不要心存僥倖以為佛菩薩是可以賄賂的?!


 


  如果昨天我將上面那一席話全跟弟弟說,他一樣不會相信我的話,昨天傍晚時,媽媽體恤他們目錢缺錢,就打電話到工廠問弟弟要不要回來吃飯?在外面吃要很多錢,弟弟就說好,五點多弟媳跟兩孩子就早早回來煮飯,弟弟六點多回來吃飯,用餐過程中,弟弟態度就比較好些,就在問中華電信新安裝的MOD要怎麼看?媽媽不會,我就當場示範給他看….


 


  弟弟用過餐後,就先去睡覺,準備晚間十點半再進工廠工作,我給它算算時間,應該也是Happy要吃飯時間。


 


  或許中午那句話,弟弟聽進去了,若無法做到將心比心待他人或動物,上天依然會是公平的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 &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