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vr
ivr


 



修行路上,再怎麼清高或者有成就之人,一樣是有肉體之身,一樣是凡人,一樣是要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,一樣要有經濟能力,才能過日子。現實就是現實,常聽到:窮國什麼最多?結果是僧眾最多,父母因為窮困,無奈必須將還小孩子送往廟宇出家,實在是因為養不起孩子..聽起來令人難過,但真正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會有多少人?不是只要在寺廟裡持經咒幫眾生消災解厄,就是貢獻。


 


培養一位弘法人員有多麼不易,在弘法人員身上,不僅有專業的法,還要有在智慧相輔相成之下的悲天憫人之心,有著利益眾生之心,不是為了利己,不是為了增加自己宮廟的收入而做。也不是鼓勵眾生參加大大小小法會。而未機會教育修持身心靈.甚至以戒律來捆綁著眾生之心。應該是真正要教化眾生之身心靈的領悟,進而有所解脫,遇到逆境時,可以勇於面對,圓融處理,才是出家眾的責任及義務,當然還包括基本權利。這樣眾生的供養,才具有真正正面意義。智慧、領悟不是從法會中生起的,是從日常生活逆境、順境中學習而來的。


 


一位台灣顧客第一天跟Jessie購買一組天使占卜卡時,要求在台北市當面交貨,基本原則是不面交的,更何況是要我從樹林到台北市面交,等於我不用去賣這組產品,但我也退一步,她在板橋上課,答應她最大底限只能在樹林火車站面交,當一切都談妥後,跟我說要購買兩組,當下,我仔細評估後,決定只能賣她一組產品,但也用自己在用的天使卡請示,結果天使及精靈們的意見,與Jessie是相同的,就連繫買家,將Jessie的決定告知,同時也說了:生意歸生意,行善歸行善!結果她來信決定郵寄,一樣是兩組。


 


Jessie為何會想要賣這組產品?除了生意外,希望有緣購買的朋友,能自助,也能助人。就這麼簡單。為何不賣她兩組?除了生意外,就是誠心及信任。


 


另一位香港顧客來信拜託Jessie賣給她天使卡<因為是不賣到國外的,除了運費計算麻煩外,最重要的是匯款問題!>Jessie就隨即提供郵局相關數據,請求協助計算郵資,去mail通知香港買家,她也跟我商量,說她身上台幣現金有多少,但無法剛好我給她的總額,會多寄錢給我,請我再以同等額郵票寄還給她即可<在決定賣給她之前,Jessie事先去看過別人給她的評價,也有幾次相同處理方式>所以我決定給她整數價格賣出,因為她真的很想買這組天使卡,也源自她的誠心。


 


舉這兩個實例分享,人與人之間相處,是很大學問在裡面,還要學習,誠意是可以讓人感受得到的,有時需要堅持原則,有時也需要彈性,生意歸生意,善心歸善心,還有加上一點點的【隨順因緣】,拿捏之間需要學習及不同的領悟!Jessie覺得自己有些些進步了,但未來成長空間還是無限大,需要感謝天地教導!


 


嗡。嘛呢唄咪。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 &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